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海口市委会传达学习罗增斌书记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2-12-07 17:14
  • 分享到:

  12月4日下午,民建海口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十二次主委(扩大)会议,民建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海口市委会主委刘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罗增斌在中共海口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在海口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罗增斌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共海口市委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罗书记对我市各民主党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示,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要求:一要组织学习,层层传达。全市民建各级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同时紧密结合市委罗增斌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二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会内骨干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三要迅速行动,完成市委工作部署。按照罗书记的要求,市委会围绕交通拥堵、城市建设规划、文化传承等热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迅速组织会内有关专家学者、骨干力量成立调研组,近期召开调研筹备工作座谈会,拿出一批针对性强的对策办法,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科学决策献睿智之言。四要紧扣“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对照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与时俱进推进自身建设,加强学习研究,履行好职责,在实践探索中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做出新的贡献。

 

  民建海口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爱国,副主委秦立双、陆乙源,各总支主委,骨干会员,机关专干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