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海口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建设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12-07 17:16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12月4日,民革海口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建设”专题培训班。民革海口市委会副主委符丹瑜、张敏,市属各级组织领导班子、部分骨干党员、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机关干部共40多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娜,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宣传网络处谢娣同志为参训党员授课。杨娜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二十大的基本概况、主题、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全面理解等五个方面为参训党员作了专题辅导,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并结合国际形势,进行深入剖析,生动讲解,进一步强化大家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谢娣同志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方式方法》为题,结合她的工作实际,引用了大量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具体案例,从党外人士建言的概念途径、选题方向、写作要点、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向参训学员讲授了现阶段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的具体方向和工作思路,以及分享了自身撰写信息的心得。通过讲解,大家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概念、选题、写作要求等有了深入了解。

 

 

  受市委会专职主委林青委托,符丹瑜在开班仪式上做开班动员,张敏作点评总结。参训党员们表示,经过深入学习交流,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的领悟,也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会在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推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是民革海口市委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持续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凝聚党员共识,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党员履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革海口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海口市委会将结合实际情况,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形式多样、不同主题的学习活动,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更好地推动参政党履行职责,助力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