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思想的碰撞 情感的交融 在相互加油鼓劲中稳步前行——市工商联主席刘文民带队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纪实

  • 发布日期:2020-04-30 17:17
  • 分享到:

  为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发挥好工商联协商互助职能,充分了解掌握我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地情况,帮助企业反映和解决实际困难,在凝聚集体智慧中不断深化会员情谊,在构筑抗疫防线中相互加油鼓劲稳步前行,共同抵御企业生存发展风险。4月22日至27日,市工商联主席、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在抓好自身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专门用了一周时间带队到公交新月、现代科技集团、美亚电缆厂等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商会走访调研。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秘书长刘湘黔等同志全程参与调研。

 

  在公交新月公司,刘文民主席高度肯定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稳岗就业上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作为疫情重点防控企业,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公交新月迎难而上,不以利计,用周全稳妥防护方式全力保障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充分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行防控任务的使命担当。在谈到未来行业的发展状况时,公交新月总经理刘长军表示:当前,以互联网为载体共享出行平台,对传统的交通营运行业影响冲击较大,公交新月作为传统的出租车行业,在发挥安全、便利优势的同时,也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的路子,希望找到最佳的发展支点,更好地服务保障大家安全出行。

  

 

 

  在现代科技集团,刘文民主席与现代集团的新一代“女掌门”邢丹丹相互交换了疫情对经济发展形势的主要看法,重点了解企业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刘主席对现代集团带头为商户免租1个月表示赞赏,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格局屏天下”互动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线上网络培训课程表示肯定;在涉及企业权益维护问题上,刘主席表示工商联要积极发挥作用,帮助企业分忧解难。

  

 

  

 

  作为制造业战线上的“老战友”,美亚集团董事长谢昭辉在办公室简要介绍完集团的业务板块和发展规划后,又邀请刘文民主席一行到生产车间参观各流水作业线,详细讲解各类生产工艺和技术指标。谢董事长表示,生产制造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受疫情冲击影响大,目前企业复工较好,但复产仍需加把劲;政府的各项惠企政策和措施,目前企业已享受到了6项。

  

 

  岳池商会作为一家县级异地商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商会积极活跃,团结互助氛围浓厚。在会长王小军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商会亲情、商机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行防御主体责任,帮助90%的会员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同时响应政府号召,为家乡和海口捐资捐物。

  

 

  回顾本次走访调研,潘亚春副主席表示:本次活动,在刘文民主席的带领下,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及时了解了企业实际困难,为工商联下步抓实企业服务明确了方向;通过宣讲党和政府各项鼓励经济发展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就是要“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与企业休戚与共,命运共同,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忧、助力,协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