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南省工商联系统法律服务工作培训班暨《民法典》宣讲走进企业(北部片区)活动在海口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9-08 09:19
  • 分享到:

  9月4日下午,由海南省工商联主办、海口市工商联承办的“海南省工商联系统法律服务工作培训班暨《民法典》宣讲走进企业(北部片区)”活动在海口新燕泰大酒店举行。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法律维权处处长翟慧玲,海口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符强,定安县工商联秘书长吴娟等工商联系统领导及来自海口、定安、澄迈三个市县的350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徐凤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有利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大法。学深学透《民法典》对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和人士尊法守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企业家和非公经济人士认真学习《民法典》,活学活用《民法典》,合法诚信经营,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非公企业人士的职责担当。

  宣讲会上,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旭辉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他重点针对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相关的总则、物权篇、合同权篇、侵权责任篇等内容,从企业家法治思维、民法典亮点解读、民法典之物权篇解读三个方面,深入解读《民法典》的亮点、重要意义以及企业家如何在经营中运用法治思维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深受到场的企业家欢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并希望省市工商联以后经常性的举办类似的法律培训活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