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月 ——海南民企在行动”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0-09-22 10:38
  • 分享到:

  为响应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关于“引导和动员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海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9月17日,我会组织2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与“消费扶贫月——海南民企在行动”推进会。本次活动由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省农发行主办,海口市工商联、爱心扶贫网协办。

 

 

  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陈冠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受邀出席;市工商联副会长徐建荣作为参与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到会发言。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光彩会副会长、海南浪潮云计算科技公司董事长秦陈主持会议并宣读“消费扶贫月——海南民企在行动”倡议书。

 

 

  徐凤指出,消费扶贫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广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业投入,努力提高带贫成效,提升产品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水平;发挥科技、渠道、平台、信息、流量和大数据等优势,加大对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的宣传推广和销售力度。

 

  徐凤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在此,希望海南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成为消费扶贫的推动者、参与者、践行者。一是发挥民营企业优势,通过产业扶贫等方式,带动贫困户生产更多更好的扶贫产品,进一步拓展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和销售形式,赋予贫困户可持续的脱贫能力;二是将自己或企业的消费需求与消费扶贫结合起来,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采购扶贫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三是积极分享传播“消费扶贫月——海南民企在行动”的信息,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

 

 

  陈冠智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海南省于9月5日正式启动2020年海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活动主题为: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借此机会,呼吁民营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我们共同发力,让“买买买”的巨大潜力变成贫困地区稳定持续的发展动力,拓展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渠道,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活质量,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接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组织举办这次推进会,是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发出的号召和倡议,动员更多的海南民营企业行动起来,你我同行,共同参与“消费扶贫月”活动,大力推行消费扶贫爱心行动,汇集点滴爱心,展现民企担当,为海南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