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 发布日期:2020-12-10 09:01
  •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海口市工商联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南大学社科楼正式开班。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同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非公科科长陈军华跟训指导,市工商联秘书长刘湘黔参与学习,开班典礼由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主持。
 

  本次培训,时间3天,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展要求,着眼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两个大局,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投资布局、经营管理、风险防范、创新发展等方面综合能力,有效推动企业交流合作,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参训学员由海口市工商联执委、商协会负责人、光彩会会员,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企业高管等50人组成。

 

 

  符曜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民营企业是我市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六保”“六稳”的生力军,重要程度毋庸置疑。着眼当前发展形势,千军万马闯海南之势呼之欲出。面对强劲的市场竞争环境,民营企业要有十八般武艺才能迎头应对;民营企业家要不断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勤修外功。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把准方向、掌握方法、密切交流、严守纪律,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符曜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议》为引领,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大的方面,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展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此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有了行动指南。一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娘家人”、当好“店小二”,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实现新提升新发展。二是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细致记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把培训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力争思想上有新的提升,知识上有新的积累,能力上有新的提高。

 

  当天的培训,邀请到海南大学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王毅武教授,就“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下午,符曜带领培训班一行前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参观学习。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