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符曜书记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2-21 08:57
  •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党建工作现状,更好的指导“两新”组织在海南自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I7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两新工委副书记符曜同志,带领潘亚春副主席、刘湘黔秘书长及我会非公党建领导小组成员走访调研海南椰树集团党委、海南隆智集团党支部、海口辽宁沈阳商会党支部。

 

 

  调研中,符曜书记认真听取了3家单位开展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企业如何抓好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党的领导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力量,增强了自信。坚持做强党建工作是助推企业发展,助力企业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在企业做党建,最重要的就是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大家一起干,推动企业健康向上发展。符书记还询问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情况、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听取在改善营商环境上对政府好的意见建议。并在椰树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椰汁生产线。

 

 

  调研中,符曜书记对椰树集团党委围绕经营中心,不断创新载体,大力开展党建活动,为企业改革和发展凝心聚力,引领企业发展方向,确保企业依法经营,行稳致远;隆智集团党支部红色引领强党建着眼“四心”促发展,做到“四个强化”、“四个融入”、“四个坚持”、“四个培育”;海口辽宁沈阳商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建活动与商会工作有效结合,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这些好的党建工作方法、抓手和取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引领,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二是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以党建带动业务,以业务助力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克服“两新”党建普遍存在的认识不到位、队伍不稳定、活动不正常、党建效果不明显等“四大困难”,切实把非公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龙头带动作用,以企业党建带动企业群团组织建设,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营造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