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2021海口市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活动拉开序幕

  • 发布日期:2021-04-27 09:13
  • 分享到:

 

  为推进2021海口市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活动有序展开,确保发布工作的权威性,发布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参与的广泛性,4月25日上午,海口市工商联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协调会,协商今年民营企业100强发布相关工作事宜。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以及四个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与会指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市工商联主席、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符强主持会议。

 

 

  会上,刘文民首先介绍了民营企业100强发布的目的意义,回顾去年民营企业100强发布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提议各成员单位围绕工作短板展开探讨,提出解决改进办法。符强介绍了本次发布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需要各单位支持配合的工作事项。随后,逐一听取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组织海口市民营企业百强评选发布活动意义重大,影响广泛,不仅有助我市民营企业在自贸港建设大局中树品牌、立标杆、展形象,更能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内生动力。通过广泛宣传、深入调研,及时掌握重点企业发展方向,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对构建政企良性互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诚信发展体系具有促进推动作用。各成员单位应齐心协力、密切协作,把这项活动开展好,办出特色,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围绕各成员单位所提意见建议,符曜最后提了五点意见:一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海口市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活动是提振士气,激励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件好事。各成员单位要想方设法把“好事”办好,把百强发布作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抓紧抓好、协力推进,使今年百强发布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要加大宣传,积极发动。借助主流媒体、自媒体、融媒体等多种方式,将100强宣传工作贯穿始终,扩大社会知晓面和影响力。三是要广泛调研,掌握实情。划分片区,区分行业,组织开展联合走访调研,充分了解民营企业实际所需,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四是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按照责任分工,分职能展开、分阶段推进,确保各主要任务、各重点环节有序衔接。五是要探索借鉴,优化措施。在科学准确、规范权威的基础上,围绕民营企业在“纳税、就业、创新”等方面贡献进行分类细化探索,参考借鉴先进地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成长有益做法,优化激励机制,切实提高百强企业获得感。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