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走访基层商会

  • 发布日期:2021-04-30 17:45
  • 分享到:

  4月27日至28日,海口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带队走访镇、街道基层商会。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及琼山、美兰、龙华、秀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有关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参与走访调研。

 

▲走访琼山区凤翔街道商会

 

 

▲走访美兰区蓝天街道商会

 

  符曜一行和琼山区凤翔街道商会、美兰区蓝天街道商会、龙华区大同街道商会、秀英区长流镇商会的企业家们座谈交流,听取各区的镇、街道商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商会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还走访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副会长企业海南美亚电缆厂有限公司。

 

▲走访龙华区大同街道商会

 

▲走访秀英区长流镇商会

 

  座谈会上,潘亚春对镇、街道商会开展登记注册、党建等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符曜对各区的镇、街道商会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个镇、街道商会尽快完成登记注册等规范化的建设。有条件的地方要把镇、街道商会的牌子在醒目的地方张挂。把"有形"的牌挂好之后,更重要的是多开展活动,为会员、为社区、为群众提供服务,打响商会品牌,提高商会在会员、群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商会"无形"的牌挂起来。

 

  符曜对镇、街道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商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工作,开展政策宣传、党史教育等活动,重视企业家的教育、引导和培养;二是商会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会领导要有奉献精神,团结带领会员互帮互助,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三是商会要积极发展会员,做好服务工作。商会要充分发挥好会员企业沟通交流发展的平台作用,创新服务方式,集聚会员企业的资源优势,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商会集体活动,让大家都能主动融入这个大家庭;四是商会要积极推进商会注册登记和商会党建工作,为创建 “四好”商会打好基础。

 

▲走访海南美亚电缆厂有限公司

 

  在海南美亚电缆厂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公司数字化展厅和电缆生产车间,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技术革新、荣誉资质、市场销售、企业文化。听取谢昭辉董事长介绍公司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的最新成果,以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情况。大家对美亚电缆长期以来扎根主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自贸港建设表示赞赏。符曜表示,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履行好工作职责,热情服务主动作为,当好"娘家人",做好"店小二",为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