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日期:2021-06-25 17:28
  •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海口市工商联开展轮值副主席(副会长)主题活动暨企业家党史学习教育,市工商联主席刘文民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带队到琼崖“一大”旧址参观学习,并组织到轮值副主席企业——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市工商联一行参观了旧址中的会议室、革命先烈纪念室和党史展览室,深切体会和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还在符曜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市工商联一行来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参观了解公司的条件环境、发展情况和未来前景。

 

 

  座谈会上,刘文民介绍了本次轮值主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对于引领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加深了民营企业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推动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进一步增强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轮值副主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及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分享了企业创建25年以来的艰辛路程和宝贵经验做法。

 

  与会企业家围绕如何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革命传统,把企业做优做强为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分享了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讨论气氛紧张活跃。企业家一致表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民营经济得以高质量发展、企业家队伍得以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党的先进理念和家国情怀融入到企业管理发展中,脚踏实地办企业。

 

 

  符曜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希望企业家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进取、敢于创新、致力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借此活动为契机,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进企业,掌握企业需求,找准市工商联在服务企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堵点、盲点和问题症结,履职尽责,模范做好服务。重视企业的实际感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民营企业之家”。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