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组、市台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0-29 11:09
  •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于10月27日进驻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联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组、市台联党支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柏,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尚焕新,副组长向前、林朝和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联机关全体同志和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主持会议。

 

 

  

  会前,杨柏同志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尚焕新同志向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党组、市台联党支部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市台联党支部书记王兴民等同志作了简要表态。

 

 

 

  尚焕新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我们就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体现了市委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联党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尚焕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本次巡察工作;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杨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共同完成这次巡察任务。同时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主责主业,推动统战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三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配合完成市委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市台联党支部书记王兴民先后做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在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逐项认真梳理,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针对巡察后的反馈意见,全力抓好落实,同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期间,设置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用于接收干部群众信访举报。同时开通“海口码上巡”网络举报平台,群众可以通过“清廉海口”“海口12345”微信公众号“巡察举报”端口或用手机扫描“海口码上巡”信访举报二维码直接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相关联系方式待巡察组进驻后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进行公布。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