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海口市侨联举办全市侨联系统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及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8-04 15:57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7月30日,海口市侨联举办全市侨联系统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及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全市侨联系统的侨务工作者、市区侨联委员、市侨联青年委员等近120人。

 

 

  培训会上,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教授、研究员朱绵茂结合国际国内形式,从出台背景、政策优势、制度体系等方面,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让参训人员对《总体方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理解。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程晓东、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傅萍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并结合具体的案例,为参训人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涉侨纠纷调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海口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自贸港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华侨将起到很大的作用,特别是我们在接待海外侨领的时候,我们作为侨务工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自贸港有关知识。今天这个培训仅仅只是个开始,往后我们还会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大家在自贸港政策学习方面更加深化。希望我们每位侨务工作者都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自贸港相关知识,更好为海南自贸港服务。

 

  会上,还举办了海口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全体大会暨疫情期间优秀人员表彰大会,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青年委员进行了表彰。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