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两岸融合 共谋发展——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召开2021年度涉台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5-07 16:51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加大自贸港优惠政策宣介,吸引更多的台商台企到海口投资兴业,同时,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对台工作计划。5月5日下午,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带领台务科工作人员到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与台商、台胞代表一起举行2021年度对台工作座谈会,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名誉会长赵伟延等在海口的十余名台协骨干成员参加。

 

 

  会上,张东鹏首先向与会台商、台胞代表通报了近期参与省委统战部(省台办)赴广东省开展自贸港政策宣介和招商活动的简要情况。他指出,当前广东省累计注册台企超3万家,实际投资七百多亿美元,目前很多台企都处于腾笼换鸟阶段,海南自贸港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对在粤台商来说吸引力很大,此次广东一行,参与宣介活动的有关部门纷纷就企业关心的政策措施、营商环境等话题,亮“家底”、放“大招”,与会台商十分看好海南的投资商机,下一步也将有越来越多的在粤台商、台企将到海南考察和交流相关合作项目,市台协要抓住机遇,引进更多的优质台资项目到海口发展。同时,他强调,当前大陆克服疫情影响、经济率先恢复稳定增长,两岸经贸稳中有进,无论从发展态势看还是从政策环境、抗压能力、市场潜力、劳动者素质等综合条件看,大陆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和最大机遇。特别是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逐步推进,琼台两地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效农业方面具有很多的发展和合作空间,海口台协要切实发挥好沟通、协调和牵线搭桥的作用,引导和吸引更多的台企、台青到海口投资兴业,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红利。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海口台办作为海口台商的娘家,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湾同胞在琼发展做好全方位服务和保障工作,不断优化台资企业经营环境,为台企在海口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

 

 

  其次,为持续开展好我市涉台各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创新方式方法,市台办与市台协针对近期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涉台工作进行了探讨。张东鹏指出,海口台商福建“寻根之旅”活动旨在于通过“寻根”活动进一步强化海峡两岸同胞情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同时通过走访、座谈及政策宣介进一步做好对台引资引智工作,增强内地台商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积极性。海口台协要积极配合做好人员组织及协调工作,确保该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及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台务科要主动作为,市台协配合,提前谋划和部署好今年的端午联谊活动,通过过节日、话家常的方式让广大海口台商、台胞深刻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表示,针对今天会议的各项议程,接下来他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市台办落实好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同时,也会带领市台协各位成员一起,持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亲人、朋友以及海内外和大陆地区广大台商朋友的交流与联系,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力契机,发动和吸引更多的台湾朋友到海南(海口)投资兴业。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