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海口市侨联、秀英区侨联联合举办2022年涉侨法律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9-13 16:59
  •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意见》,增强归侨侨眷法律意识和提升基层侨联工作者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工作能力,9月9日下午,市侨联、秀英区侨联在秀英区海秀街道金鼎社区“侨胞之家”举办2022年侨法知识讲座,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主任邢小娟律师授课。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陈文培,市侨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韩发定及市侨联宣传联谊经济权益部全体干部、秀英区侨联主席陈义吉、海秀街道分管领导张婷婷、金鼎社区干部及归侨侨眷4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义吉做会前动员,指出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对涉侨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为侨服务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更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秀英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随后,邢小娟律师解读了《海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及民法典案例,并为参会的侨界群众现场咨询日常生活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市侨联干部还为前来听课40来名侨界群众发放《海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法条例》,加深大家对侨法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

 

 

  最后,开展了相关涉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既提升了侨联系统干部的侨务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也提升了侨界群众依法维护自身侨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凝聚了侨心侨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侨法知识讲座的宣传形式得到参会的金鼎社区归侨侨眷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通过律师精彩的解读和案例解析提高了自身的侨法知识,同时也增强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