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举办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暨琼台湾青年年“相识·相知·分享”咖啡沙龙

  • 发布日期:2022-09-29 17:17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统战资源与台务工作深度融合,增进统战对象间友好联谊,实现经验共享、互学互鉴。9月27日,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市新联会、海口台协等单位,共同举办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暨琼台湾青年年“相识•相知•分享”咖啡沙龙。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主持,海口台协会长江明洁,市人大代表、市新联会副会长郑海娜,龙华区人大代表、市新联会副会长李君以及市新联会、知联会的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阶层代表、台湾青年代表约20余人共同参加。
 
 
  活动围绕《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以及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开展座谈交流。会上,两岸青年分别结合个人在琼创新创业体会、故事以及企业发展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君表示,今年来,得益于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的牵线搭桥,市新联会成员与海口台湾青年的沟通与交流越来越频繁、广泛,在共享资源和团结协作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总书记的回信特别强调了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两岸青年必不可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凭借统战部的平台资源,加深加强两岸青年的产业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发展。
 
 
  江明洁表示,这样的回信是第一次,可以看到习总书记一直在关注着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也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台湾青年在大陆的期许。作为一名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海口台协广大会员一起,以身作则把亲身经验跟台湾亲人朋友做分享,希望能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来到大陆一展身手,共同书写新时代两岸融合的新篇章。
 
 
  张东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近年来,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参与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主战场当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进一步激励了两岸青年积极参与各项交流,互学互鉴,同心同行的热情和决心。两岸关系发展的内在动力来自民间和基层。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作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娘家人,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利契机,持续为两岸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鼓励和支持两岸各界扩大深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互信认同,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