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开展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9-29 17:38
  •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市少数民族企业发展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建议和对策,促进我市少数民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2019年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对我市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工委主任黎永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鹏,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副主任及工委委员等参加调研组。

  

 

  调研活动采取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海南艺知伦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和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现场了解少数民族企业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情况的相关汇报。

  

 

  据了解,目前在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的以少数民族为法人代表的企业有1144家、少数民族经营的个体工商户1754家,主要集中于商业和餐饮服务业。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通过举办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企业展示会、组织少数民族企业开展技能培训、建立少数民族企业发展助力机制等多种方式,积极助力少数民族企业发展。

  

 

  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推动少数民族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运用优惠政策,加强人才和金融扶持力度,鼓励少数民族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引导少数民族企业在深化改革方面下功夫,研发新产品、打造名品牌;要加强少数民族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少数民族企业健康发展。少数民族企业要依托特色,打造品牌,切实提升市场化运作能力,加快企业提档升级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少数民族民营企业家要提振信心、苦练内功、谋划长远,敢担当,善创新,真正为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统一的大好局面,为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