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海口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26 09:18
  • 分享到:

 

 

  4月23日,海口市民族事务局、秀英区民族事务局在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联合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郭勇,各区民族事务局负责人及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在校师生共16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民族政策,以“培养政治合格的少数民族高素质人才”为宗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深化创建内涵,巩固“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取得不少优异成绩,于2017年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荣誉称号;2019年陈彩英副校长被评为“国务院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20年被海南省政府评为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活动现场,陆来浩副部长一行与广大在校民族青年进行面对面思想文化交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为契机,向学生们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现场宣传介绍党的民族政策和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引导民族学生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认识,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提高学业,继续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积极贡献民族力量。

  

 

  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传统黎苗族文化融合在一起。活动中,学生们身穿苗族服饰,现场展示苗族民间传承的刺绣技艺,细细介绍黎锦的起源、发展历史和工艺步骤,向大家呈现出浓厚的黎族风貌与文化。《我们三月三》、《祝酒谣》舞蹈更淋漓尽致的体现了黎族人民风格朴素,内涵丰富的民族精神。

  

 

  活动最后,陆来浩一行参观了学校荣誉室,了解学校创办历程,感受学校取得的成就和历届优秀校友获得的各类国家级奖章。陆来浩表示,希望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继续秉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推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