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开展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庄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5-03 09:01
  • 分享到:

 

 

  2020年4月29日,海口市民族事务局、琼山区民族事务局联合深入琼山区凤翔街道红星村委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庄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民族事务局与街道、村委会干部职工一起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发放《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规定》、《中国各民族学习资料汇编》《海口市琼山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等,累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切实增强了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政策知识的认识了解,为继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邀请了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现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通过现场免费血压、心率、体格检查、常规疾病诊断、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指导各族群众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健康饮食、安全用药习惯,为村庄的各族群众保持身体健康提供了帮助。截至活动结束,医生志愿者累计为100多名各族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侨法、宗教事务条例、禁毒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了解,拓宽普法范围途径,增强普法宣传效果,努力做到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

  

 

  此次活动推动了琼山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向乡村地区深入有效开展。接下来,琼山区民族事务局将继续在市民族事务局的指导下,将结合琼山实际,继续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多种行之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 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琼山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凝聚各族人民群众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中,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