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调研龙华区民族团结 进步创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7-27 11:10
  • 分享到:

  7月2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一行到龙华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馨,龙华区副区长李美健参加调研,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民族科科长何春凤陪同调研。

  

 

  近年来,龙华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信息摸排,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困难弱势群体,激发街道、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性,实现了全区各民族团结和谐一家亲。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单位——海口马大胡子多思迪餐饮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回族文化为桥梁,通过举办民族文化交流和歌舞表演活动,促进不同民族之间文化交流;以清真饮食文化主题为平台,通过开展活动、组织培训、创新技艺等方式推广民族特色美食文化,并针对国内外游客推出民族特色餐,为促进海南自贸区餐饮业发展贡献力量。

  

 

  陆来浩对龙华区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海口马大胡子多思迪餐饮有限公司将清真饮食文化与民族文化的相结合表示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一是要继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成果,积极探新创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二是不断提高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对可能引发的民族不稳定因素和突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排查上报,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早化解矛盾,将可能引发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交织转化。三是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要积极参与海口市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活动,利用好这个平台,出谋划策,宣传好龙华少数民族文化和各企业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加强企业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