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开幕

  • 发布日期:2020-11-21 15:12
  • 分享到:

  为展示海口城市民族团结进步硕果,帮助少数民族企业搭建信息沟通、产品展销、合同签约、合作发展平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1月20日,海口市第八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在琼台福地美食街开幕。

 

 

  海口市是少数民族散杂居的省会城市,现有47个少数民族居住,少数民族常住人口4万多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近16万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以黎族、壮族、苗族为主,主要聚集在龙华区和美兰区。在海口市以少数民族成分为法人代表的注册企业有1000多家,主要集中于商业和餐饮服务业。本届展示会由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口市民族事务局主办,以“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双促进 凝心聚力共建海南自贸港 ”为主题,期间将开展参展企业展品展示、商务洽谈、合同意向签订等活动,展示海口市少数民族风情和民族文化,提升海口城市形象。本届展示会还新增四个区民族事务局脱贫攻坚农产品推介展位,现场推介四个区的优质扶贫农产品,增加了关于少数民族政策、知识,艾滋病预防和自贸港建设知识的宣传。

 

 

  同时,现场还有20余家少数民族企业将在琼台福地美食街主要展销黎族苗族服装,黎药,海南特色食品、饮品及草编工艺品等民族特色产品和食品。市民可免费品尝苗家三色饭、五月茶、五指山红茶和拉面等特色美食。此外,企业还会根据自身民族特色,通过文艺表演的方式进行品牌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

 

  20日晚,展示会文艺晚会开幕,省民宗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熊中华,新疆驻海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务工经商专项组长彩才,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工委主任黎永伟,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各区分管领导,市疾控中心领导和20余企业代表及市民群众参加了开幕式。竹竿舞、原创舞蹈《红火的拜扣》、黎族原生态歌曲《犁田谣》、苗族歌伴舞《绣花歌》、回民舞蹈《回民姑娘》、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晚会上还进行互动提问,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市民普及民族政策、少数民族文化知识、艾滋病防控及自贸港知识。

 

 

  有奖问答环节,向市民普及了民族政策、少数民族文化知识、艾滋病防控和自贸港知识。

 

 

  期间,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及参展企业代表接受电视台采访。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