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开展城市民族工作调研

  • 发布日期:2020-12-03 16:01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12月2日,海口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副局长林颖一行四人在秀英区青化朗牛肉面店(曾获秀英区相关单位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双创”工作先进门店和化隆县“最美拉面人”)与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驻海南办事处工作人员马永忠就加强散居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进行座谈。秀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留兰、民族科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化隆“拉面人”参加。

 

 

  陆来浩表示海口市民族事务局要与化隆县驻海南办事处加强沟通联系,建立联席会议长效机制。希望秀英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关心关爱化隆“拉面人”,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帮助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协调解决生产生活、子女就学等遇到的问题,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结束后,陆来浩一行四人走访复兴城海口马大胡子多思迪餐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化隆籍),了解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情况,并举行挂牌仪式,化隆驻海南工作组马永忠和龙华区民族事务局局长熊玮参加活动。

 

 

  2020年9月,海口马大胡子多思迪餐饮有限公司被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和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海口马大胡子多思迪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爱霞介绍公司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如何将企业文化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

 

  陆来浩向企业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诚挚邀请企业为海口市统战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同时对海口马大胡子多思迪餐饮有限公司在民族团结工作方面的努力给予肯定,希望公司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公司的总体发展规划,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内涵,致力于打造具有回族文化特色的标志性企业。龙华区民族事务局要积极指导马大胡子多思迪餐饮有限公司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陆来浩还向企业员工赠送了民族知识汇编、民法典应知应会和艾滋病宣传口袋书。并希望企业员工要树立宪法的权威,了解民族政策方针,认真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