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1-20 09:41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促进海口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1月15日海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柏安主持召开的全市宗教领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海口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各区深入海口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1月16日,郑柏安利用周末时间带队先后到天主教圣心堂、佛教灵山寺、泰华庵、基督教伊甸园聚会点等宗教活动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郑柏安常委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按照“从严从紧”原则提高防护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严防人员密集,做好场所内日常清洁、消毒,严格落实“一米线”、“绿码+测温+实名登记”等制度,同心协力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区、镇(街)、村(居)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宗教工作“四级”网络信息员作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力确保海口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稳定。






  1月16日-17日,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各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宗教局局长,市委统战部宗教科干部组成的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和爱国宗教团体等五个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全市3个爱国宗教团体和33个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1月15日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关于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则上取消民俗宗教等人员聚集性活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能够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个别场所已提前张贴公告取消宗教活动(如秀英慈华寺),督查过程中对少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发现的隐患问题,也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目前,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均已在场所入口处张贴暂停宗教活动的通知,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广大教职人员和信众及场所周边群众的健康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督查。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