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乡镇绚丽绽放——龙华区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坡镇

  • 发布日期:2021-05-07 17:05
  • 分享到:

 

  为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5月3日下午,由海口市民族事务局、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统战部、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民族事务局、龙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新坡镇政府、冼夫人文化馆协办的“民族团结念党恩 同心携手新征程”——龙华区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坡镇冼夫人文化广场开展。

 

 

  本次民族宣传活动是在龙华区新坡镇冼夫人文化广场前开展,冼夫人是我国著名民族英雄,为当地后世民众所敬仰,冼太夫人庙也是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好场所。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服务活动,面对面地为广大群众宣传介绍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并耐心热情地解答群众咨询。

 

 

  活动中,头戴少数民族服饰的文化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活动现场热闹的活动氛围,吸引了在来往村民的关注,纷纷驻足参与。

 

 

  来自市、区民族事务局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一边向来往的村民派发《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成分学习资料汇编》等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资料,一边引导村民填写有奖问答卷,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了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知识,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活动,营造了干部群众自觉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五个认同”意识,铸牢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