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秀英区举办宗教界人士《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6-28 17:43
  • 分享到:

  为引导宗教界人士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方针政策,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6月25日上午,秀英区委统战部组织宗教界人士在会议室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班,培训班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尤国东主持,邀请海南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原主任、副教授林云峰作专题授课,秀英区宗教界人士30余人参加。

 

 

  尤国东在主持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在政治上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培训班上,林云峰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思维,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重点意义、重点章节、特色亮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精辟解读,强调了《条例》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同时结合宗教工作实际,对《条例》中涉及宗教工作的相关条目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学习,宗教界人士对《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自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制度,团结和带领信教群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下一步,统战部将继续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筑牢与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维护我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在海南自贸港中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