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海口市新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1-30 16:28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推动我市新时代统战工作,11月29日,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海口圆满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务理事、理事约130人参加会议。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委托,张东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在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总结会上,张东鹏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市新联会2022年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海口作为全国34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之一,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规范运行,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希望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创新创造,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馈社会、造福人民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领域广阔的独特优势,在助力统战工作上奋发有为、在助推我市经济发展上善谋善为、在服务社会民生上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勇担社会责任,带头真情奉献,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争做和谐稳定的服务队和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要进一步增强组织能力,加强自身建设,聚焦职能任务,聚力打造品牌,注重在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发挥作用上做文章,在联人、联心、联谊上下功夫,将新联会打造为一个讲纪律、讲团结、有活力、敢担当、作风优的正能量团队,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统战力量。

 

 

  市新联会副会长(轮值会长)李君在工作总结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度市新联会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海口市新联会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扩大覆盖、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的思路,注重融合发展,建立轮值制度,推出统战专栏,打造特色品牌,先后举办和开展“同心抗疫”“扶贫帮困”“乡村振兴”“能力提升”“新阶层+台青”“喜迎二十大”等10余场“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组织会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160余万元,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新浪网各平台高位推荐,总浏览量超380万,实现了用正能量引领大流量,用大流量营造正能量的舆论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涵义,彰显了新阶层人士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新联会新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等相关事宜,对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年度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