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罗增斌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奋力谱写海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汇聚磅礴力量

  • 发布日期:2022-12-06 08:56
  • 分享到:

  12月5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海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汇聚磅礴力量。

 

 

  罗增斌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战略部署,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罗增斌强调——

 

  要紧扣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大局,奋力谱写海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 要深入落实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平台,形成更多抓手,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作用。

 

  • 要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

 

  • 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 要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进民族交流交融,推进宗教中国化“海口实践”。

 

  • 要持续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加强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联络更多客商来海口投资兴业。

 

  • 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罗增斌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实各方责任,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推动海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市领导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等参加。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