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走访市委统战部、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开展“双节”前廉政教育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9-21 16:44
  • 分享到: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廉政工作通知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1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建、副组长邵庆芳走访市委统战部、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开展“两节”前廉政教育工作。

  

  在部机关会议室,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忠庭首先汇报了近期部机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双节”前廉政教育管理情况,钟建组长详细询问了部机关在公车管理、经费使用、干部职工节日福利保障等方面情况,并结合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纪委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廉政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强调:一是要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通知精神,着力加强节前廉政教育,严格节日期间公车和经费使用管理,确保全体机关干部过好中秋、国庆双节。二是在纪律要求面前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严禁节日期间酒驾、公款吃喝、接受工作对象请吃吃请等问题现象发生。三是切实把相关政策规定学懂吃透,既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纪律规定,又要充分利用政策保障好机关干部职工的福利待遇。

 

  在谭忠庭常务副部长及部机关相关处室人员的陪同下,钟建组长一行来到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与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集体座谈。钟建组长首先代表市监委向在场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致以“双节”问候,并详细了解了各民党派的界别职能和当前主要工作、机关管理等情况。同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监察法》、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民主党派成员的廉政教育管理,与大家一起座谈研讨。

  

  钟建组长强调:国家《监察法》明确将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等所有行使国家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部纳入监察范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监察法》,做到精心组织部署,主动接受监督,依法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加强班子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树立民主党派良好形象。要积极探索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延伸到民主党派,突出抓好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在政府、国企、事业单位任职的民主党派成员的廉政教育管理,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双节”期间,要严格公车使用管理,严禁酒驾和接受党派成员礼品请吃,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确保不发生任何纪律问题。

 

  最后,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韩涛、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玫发言,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廉政教育管理,时刻绷紧廉政纪律弦。要认真学习借鉴市委市政府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市纪委市监委经验做法,建立健全民主党派市委会廉政建设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智慧力量。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建、副组长邵庆芳走访市委统战部,开展“双节”前廉政教育工作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建讲话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建、副组长邵庆芳与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集体座谈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建讲话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忠庭参加座谈

  

 

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韩涛发言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玫发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