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海口召开2021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6-03 17:29
  • 分享到:

  6月2日下午,海口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会议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我市统战工作,部署下一步全市统战工作。

 

 

  林海宁指出,2020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新情况新挑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林海宁要求,海口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此作为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完善参政议政平台,提高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切实加强服务引导,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聚海口新兴统战力量;铸牢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汇聚港澳台侨力量,深度挖掘港澳台侨资源。

 

  林海宁强调,统战工作领域宽广、工作内容丰富,新时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我市中心工作,勇于创新,善于克难,敢于胜利,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认可的“统战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四个区委统战部部长作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各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