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秀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2-23 16:10
  • 分享到:

  12月20日下午,秀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符勇主持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秀英区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以来,秀英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各领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稳步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核心要义,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幸福之区、勤廉之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落实新时期新型政党制度,强化政治引领,搭建载体平台,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二要不断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鼓励支持他们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三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力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四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五是深化港澳台侨工作,完善“暖侨利侨”举措,支持鼓励港澳台侨为秀英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和完善“1+6”工作运行机制,发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抓日常”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培养、管理、选拔和使用。

 

  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各部门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