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守护蓝天白云——秀英区委统战部开展“文明进香”暨严禁寺庙燃烧高香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12 17:16
  • 分享到:

 

  为持续做好“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初心使命,守护蓝天白云,增强宗教工作的责任感,11月11日秀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带队到湖中寺开展“文明进香”暨严禁寺庙燃烧高香志愿服务活动。

 

  在寺庙前,郑秋英对每一个前来进香礼佛的香客宣传讲解“六个禁止”工作有关要求,帮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香客文明烧香、环保烧香,杜绝烧纸。

  

 

  郑秋英现场检查了周边商店佛香销售情况,督促各店主商家要自觉配合做好“禁燃”工作,禁止变相销售高香、粗香、香纸。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海口市环境保护和气候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不得以追求商业利润为目的向各类信众、香客销售高香、粗香和各类禁燃物,以实际行动共同做好“禁燃”和污染防治工作。

  

 

 

  在寺庙内,郑秋英向宗教场所相关负责人深入宣传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海南省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总体要求。她强调指出,寺庙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做好“禁燃”及污染防治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共同引导广大信教徒和香客落实《海南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

 

  在检查时,郑秋英对规范宗教内文明燃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巡视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禁香客烧高香粗香,加强做好火炉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引导香客,提高文明敬香的意识和使用环保香频率,积极提供免费环保香。三是注意维持寺庙内烧香秩序和卫生清理工作,确保烧香活动和人员流动井然有序,避免人群聚集。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