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农工党海口市委会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尽责

  • 发布日期:2020-05-28 17:27
  • 分享到:

  凝心聚力建功自贸港,开拓创新勇担新使命。5月25至28日,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农工党海口市委会的1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绘发展蓝图、共谋民生福祉,为海口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项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农工党海口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紧紧围绕我市2020年目标任务,广泛议政建言,共提交人大建议1件、政协集体提案9件、大会发言5件、委员个人提案20件。杜世龙委员、林晓霞委员分别在大会发言。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海口市委会副主委杜世龙代表市委会做题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大会发言。建议打造基本功能齐全、管理流程科学、就医环境干净卫生的新时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快配齐新医疗设备投入使用,落实医疗资源信息化共享;建立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引进和培养机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做好人员配备;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加强支持和督导,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感染控制管理制度;加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健全防治结合的工作机制;在公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行公益一类财政保障、公益二类绩效管理,允许医疗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建立落实“区属镇用,镇属村用”的管理办法督导机制。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海口市委会龙华总支副主委林晓霞做题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大会发言。建议建立心理救助机制,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开通针对全市所有学校教师和学生的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把心理健康纳入到教师任职资格和继续教育系统;将心理健康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在学校设置心理教育岗位,引入专业的机构开设心理课程;将心理健康教育和生理健康教育同步进行,分阶段、有侧重地开展有关内容的教学;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居民小组在社区管理中的作用,将心理健康纳入社区的家庭帮教网络;鼓励大众传媒报道积极健康的内容,助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农工党海口市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团结,紧扣统筹发展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建成海南自由贸易作出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