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统战系统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 发布日期:2020-08-05 09:06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根据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通知要求,结合部机关《关于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于8月3日下午在部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伸手必被捉之三》《破坏营商环境之害》两部警示教育片。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台联副科及以上干部共 65名同志参加会议。

 

 

  《伸手必被捉之三》《破坏营商环境之害》是由中共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海南省监察委员会共同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这两部片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近来我省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以鲜明的主题、鲜活的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时刻保持警惕,守住法律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在金钱和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晰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朱韶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市里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专门发文要求各单位要在派驻纪检组的统筹安排下组织学习;二是要从警示片中认真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惕,不触碰法律红线;三是要根据岗位职责,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活动,分析查找原因,对标对表,防微杜渐;四是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