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秀英区开展营商环境调研走访 推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 发布日期:2020-08-08 14:26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8月4日,秀英区委常委、秀英区纪委书记冯军带队调研走访秀英区民营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到海南沃尔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口苏南村镇银行秀英支行、海口金成中草药有限公司和南北通货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重点就“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是否存在公职人员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中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问题”、“属地政府有没有帮助企业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政策解读”、“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借工作之名插手企业经营纠纷、工程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各企业家对秀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给予肯定,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企业家代表提出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宣传,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提醒约谈、强化思想教育和加快政府“招拍挂”程序办理等10个方面的建议。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梳理总结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就相关问题与对应部门了解反馈、协商沟通,立足监督职能,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督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助力秀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