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市侨联领导班子切实融入属地中心任务,主动带队到海秀镇新村党支部开展遍访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8-08 14:39
  • 分享到:

  根据《2020年度海口市直机关党组织主动融入属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行动计划》(海直通字【2020】23号文)的工作部署,8月5日上午,海口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玉娇带队到结对的海秀镇新村党支部开展遍访工作,深入了解新村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两不愁三保障”、“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及产业发展、经济效益等问题。同时慰问了本单位派出的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主要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据悉,一是新村党支部自从一月下旬以来都坚持主动作为、科学部署、主动施策、抓紧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获得了结对党支部支持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口罩1000个、酒精20瓶、手套200个、牛奶10箱、饼干6箱、矿泉水20箱和雨衣200套等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下一步结对党支部将共同配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精准防控和风险排查,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排除风险隐患工作。二是1-7月份以来,市侨联党支部指导新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将近40次约500人次,督促六小门店整改约100处,劝导占道经营约350次,清理积水和污水约40处,清理转运垃圾杂物约9吨。三是协助工作队排查到新村有黑臭水体沟渠1处,长150米,宽0.5米,并根据排查的情况填报海南省农村污水管理 APP 。四是协助工作队开展海南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摸底调研工作,共填写电子问卷142户;开展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入户调查,填写《海口市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入户 调查表(一般户)》和《收入确认表》,共填写172户732人。五是指导工作队配合村干部和网格员开展农村户用厕所化粪池防渗漏改造排查工作,截至 7 月23日共计排查录入229户,一个公厕,其中42户为不防渗漏,7户农户同意厕所改造。六是协助开展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新村辖集体经济社1个,通过土地出租、合作开发、兴建商业铺面、出租经营等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村民人均收入逐年递增,2018年人均收入6000 元,2019年人均收入7000元。

 

 


  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玉娇肯定了市侨联自2019年2月份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玉玲同志所在的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带头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表率作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表示,市侨联领导班子将结合工作职能,围绕“共商、共联、共建、共治、共享”与海秀镇新村党支部结对,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及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市侨联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主动融入属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