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龙华区委常委吴馨检查指导龙华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9-16 21:21
  • 分享到:

  9月14日,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馨先后走访龙华区大同街道、滨海街道和金贸街道,对龙华区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各街道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推进情况。大同街道、滨海街道和金贸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座谈中,各街道详细汇报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目前,龙华区各镇街、村居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狠抓落实,稳步扎实推进。各试点单位均已完成协商民主议事室的布置、制度上墙,并广泛开展议题征集活动,正在筹备9月底前召开第一次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吴馨常委强调,各镇街、村居要严格落实好9月10日市政协郭燕红主席调研指示精神和龙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龙华区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协商民主中的领导作用,牢牢掌握协商主动权,确保基层协商民主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精心筛选协商议题,确保选出的议题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和社情民意,并具有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基层协商民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各镇街、村居要明确把握好此项工作时间节点,争取在九月中旬正式召开好第一次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