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龙华区委副书记刘建检查指导龙华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9-18 18:20
  • 分享到:

  为落实好市政协郭燕红主席9月10日调研金坡社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龙华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9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工作联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走访龙华区海垦街道及滨濂社区,对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馨、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海垦街道相关领导陪同。

 

 

  刘建副书记详细查看了滨濂南、滨濂北社区和海垦街道协商民主议事室的建设情况,认真询问了履职小组和议事会成员构成,详细了解议题征集工作等进展情况,并指出滨濂南、滨濂北社区的基层协商民主议事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努力将其打造成龙华区示范点。

 

 

  刘建副书记强调: 协商民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内部各方面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开展广泛协商,努力形成共识的重要民主形式。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建立健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协调联动机制,稳步开展基层协商,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郭燕红主席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龙华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入学习领会省、市政协相关文件精神和领导调研指示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二是要遵循“党委所想、政协所长、基层所盼”的工作基调,营造好各镇街、村居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氛围,布置好协商民主议事室,完善制度上墙,广泛征集议题,为协商民主议事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要主动学习,补齐短板。要积极主动去海秀镇、龙华南社区等这些做得好的单位参观学习,认真观摩,主动思考,理清思路,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水平。

 

  四是要做好融合,实现资源共享。要遵循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不建机构建机制,不要编制搭平台”的总要求。各镇街、各村居要坚持“一室多用”,不另起炉灶,依托现有资源,建设好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要充分借助政协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就老百姓关心的各种议题,进行协商解决,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