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市琼山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1-02-09 09:22
  •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琼山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王雄、陈江、朱焕珍、韩富光、符君福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雄和区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莫少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三届琼山区委第七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落实情况、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杜梅英代表部领导班子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导统一战线助力自贸港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会后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杜梅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部领导班子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不懈锤炼政治品格,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带头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坚持不懈强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台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不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不懈推动统战事业发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构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广泛凝聚人心、共识、智慧和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