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建党派诤言,献九三良策 —— 九三学社社员在2021年海口市“两会”上积极履职

  • 发布日期:2021-02-11 13:19
  • 分享到:

  2021年2月3日至6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担任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的21名九三学社社员,在不同岗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海口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定位、关注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认真协商议政、建诤言献良策,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政议政的风采。

 

  今年海口“两会”期间,担任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的社员积极履职,截至2月7日,累计提交9件市人大建议、6件市政协集体提案、15件市政协个人提案、14件市政协社情民意。其中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的《挖掘本地人力资源,利用“航空维修基地”助力“巩贫就业基地”》、社员李世杰的《培育海口城市智慧商圈,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社员徐宏的《关于将健康海口建设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的建议》被列为大会书面发言。

 

  在会议期间,担任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的社员积极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展现九三学社“好声音”,一些意见还受到海口新闻联播、热带播报、海口网等媒体的关注。例如社省委副主委、市人大代表廖辉积极探索与国际接轨的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立法、制度、监督协调高效,让海口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社员刘芳芳关注城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社员徐宏关注国民健康,打造“健康海口”行动;社员蒋博关注乡村振兴等内容,都得到相关新闻媒体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共海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持续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等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抓好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和主题教育学习,充分借助“九琼合作”平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彰显九三学社担当。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