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民革海口市委会开展课题调研并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2-26 17:38
  • 分享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5日下午,林青主委带队就2021年度民革市委会与市政协联合课题开展调研,走访网红点,对海口网红经济进行了解,随后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部分总支、支部主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和机关专干参加。

 

 

  林青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民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海口市“两会”精神、海口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就海口民革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做了部署和要求。

 

  林青通报了2020年民革海口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一年来,在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委会在课题调研、提案征集、政协大会发言、统战理论研究、文史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林青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也是民革作风建设年,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课题调研工作至关重要。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届别优势,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在重点课题的选题、课题组人员的搭配、调研成果的提炼等方面进行优化和改进。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进行《零讯》投稿,争取原有的零突破基础上再有所收获。要在文史资料收集整理上打破局面,收集整理一批具有海口民革优良传统和教育意义的文史资料。

 

  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就双循环格局下海口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消费链条促进消费发展、网红经济、境外人才的落户和配套政策等课题调研及如何做好海口民革文史资料的收集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林青强调,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基本工作,也是民革举全党之力而为的重点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度课题调研尽早谋划,尽早部署对全年工作开好局具有重大的意义。各级组织要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与,既可以就一些专题作长期的、战略的考虑,也可以从小处着手,找准切入点,让党员们都有兴趣,都有热情参与其中。文史资料收集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民革党史记录和薪火相传、教育党员的重要抓手,海口民革具有较长的发展历史和许多可以挖掘的素材,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长期工程,带着情怀踏踏实实的做好。最后,林青勉励在座党员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