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市委统战部深入党建共建社区开展2021年“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侨心”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10 16:43
  •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6月10日上午,海口市委统战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滨海新村社区、海南省友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滨海新村社区共同开展2021年“浓浓端午情 粽香暖侨心”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和滨海新村社区党员干部、归侨侨眷、居民等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骨干志愿者王瑛带领大家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真情实感抒发了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便紧张忙碌开来,拿粽叶、舀糯米、放棕肉、绑粽子,在粽叶、粽绳一折一掐一扎的缠绕下体验着节日民俗,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以此同时,志愿者开始着手煮粽子供大家品尝,不一会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着整个房间。活动过程中还同步进行涉侨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普及,为社区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陆来浩还带队慰问了社区刘衍桔、黎志英、邢福尹等15户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粽子和节日的问候,传递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搭建了社区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群众与社区的“连心桥”,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