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建党百年华诞暨海南侨史图片展(海口站)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21-07-30 15:40
  •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弘扬华侨爱国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海南侨史主题图片展(海口站)在省博物馆正式启动。海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主持启动仪式,受市委常委冯琳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展。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符政,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华侨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侨联、市工商联、市台联、四个区统战部等部门干部以及归侨侨眷、志愿者代表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致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宣布侨史图片展(海口站)正式启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100年光辉历程中,素有爱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今年,省委统战部牵头联合海口市委统战部、万宁市委统战部、文昌市委统战部、琼海市委统战部等紧扣庆祝建党百年,讲好党史、侨史故事主线,策划开展了以“弘扬华侨爱国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海南侨史图片展览活动。

 

 

  图片展包括“移民海外”“革命之路”“家国情怀”“携手同行”“展望未来”五大章节,巡展讲解员向参展人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华人华侨的爱国故事,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重现广大华人华侨血浓于水的爱国热忱和立下的赤子功勋,讴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昂扬奋进的民族精神。

 

  本次“弘扬华侨爱国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侨史图片展活动,既是海口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海南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具体实践,又是对海南深厚华侨文化底蕴的一次综合性展示,也是弘扬广大华人华侨报效祖国、艰苦创业、回报家乡、反哺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全市人民近距离了解海南华侨文化,增进社会各界对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历史贡献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凝聚起海内外海口人的力量,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海南自由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