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秀英区委统战部参观建党百年华诞暨海南侨史图片展(海口站)

  • 发布日期:2021-08-02 17:29
  •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华侨赤诚爱国精神,增进对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历史贡献和统战事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7月29日,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二星带领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建党百年华诞暨海南侨史图片展(海口站)。

 

  本次巡展主要分为“移民海外”“革命之路”“家国情怀”“携手同行”“展望未来”等章节。展览不仅展示海外侨胞爱国爱乡光辉事迹,还集中展示我省海外侨胞在百年党史的各个重要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翔实的档案史料、珍贵的历史物件,生动再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救亡图存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选择和衷心拥护,在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

 

 

  通过近距离了解海南华侨文化、华侨创业奋斗的艰苦历史,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广大琼籍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此次展览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党课。

 

 

  林二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老一代侨务工作者的优良传统,要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访调研侨界群众所急所需所难,实实在在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要做好侨界“连心”工作,通过在侨界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侨界群众心向祖国、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做好宣传工作,向侨界群众讲述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故事,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激励华侨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