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海口)开营

  • 发布日期:2021-08-02 17:37
  • 分享到:

  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口市侨联承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海口)营2021年8月1日(北京时间)正式开营。

 

  来自加拿大北美青少年联合会(100名营员)、新西兰阳光中文学校(40名营员)、和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41名营员)和美国引领未来学院(73名营员)。(4个学习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共同开启跨越时空的云端交流“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的学习之旅、文化之旅。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认真快乐地学习,认知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成果,并且尝试用住在国语言把这些有趣的故事讲给当地的同学和朋友听,从情感上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民族文化之魂,实现民族复兴之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丰富授课形式和内容,与海外营员进行良好互动,充分展现“海口营”的独特魅力,海口市侨联将通过短视频向海外营员讲述风光旖旎的南方滨海城市、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和历史传说,海口市侨联也将推出以地方风景名胜、著名人物、美食民俗等富有特色的海南海口文化。

 

 

  承办单位海南省侨联副主席、海口侨联主席陈文培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希望营员们通过网络课程,认真快乐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家长们积极配合,加强亲子互动,提醒孩子准时学习,完成打卡。了解日新月异的海南海口乃至中国发展成就,感受独具韵味的家乡风情。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夏令营的学习,不仅能加深营员们对中国历史知识的了解,同时更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的勤劳美德。希望他们能把自己所听到的故事,所了解到的历史文化,与身边的朋友分享,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尽一份力。

 

  2021年海口网上秋冬令营活动将持续到8月15日,为期15天。

 

▲第一期《成语、寓言之快狗和狡兔》的部分营员完成的作业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