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琼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2-15 16:59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4日上午,琼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昊旻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深刻阐明了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重要使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好地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二要落实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强化政治引领,支持参政议政,为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创造有利条件;三要继续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引导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四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家国情怀,抓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五要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基层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六要做好港澳侨台联系服务工作,加强海外重点群体工作,利用好台侨界资源优势,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七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加强网上舆论引导,推动线上统战与线下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为全区统战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快提升全区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一切关心、支持、参与琼山各项事业发展的力量都团结起来,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锦川主持会议,区领导吴家宏、李永胜等出席会议。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