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市第十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11-14 16:36
  • 分享到:

  11月11至13日,海口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艺汇演暨第十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在海口百年骑楼老街成功举办。

 

 

  文艺汇演以《共绘同心圆》开始,《携手向未来》结束,前后呼应,融成一个有机整体。涵盖了黎族苗族歌舞表演、服饰展示暨走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竹竿舞等原生态民族文化活动,表现形式丰富多彩,表演朴素生动,汇集在一起,共同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传递和谐发展的声音。心相通、情相连、手挽手、肩并肩,黎族歌曲《燕子送福来》、苗族舞蹈《我们的苗村多么美》、黎族器乐表演《农家丰收曲》等节目,原生态展示了一幅少数民族同胞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生产生活场景。

 

 

  展示会为海口市二十多家小微企业搭建了民族产业交流对接、民族产品宣传推广的平台。在产品展示一条街中,多款民族手工艺品与创意好物集中亮相,最炫民族风的黎锦、民族文创的椰壳包、传统黎医艾灸等众多产品和服务,都蕴涵了一方水土的养育,浸染着民族文化的影响,背后是一些故事、一点历史、一批人坚持不懈地传承。现场热情参与的客商游人和市民百姓,仿佛赴一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民族文化之旅,在海口著名景点百年骑楼老街上,品味民族的历史和现实,传统和进步,在文旅融合中成为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推动各民族形成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共同体,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共同画好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