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民族事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2-13 16:57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发挥志愿者的模范作用,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龙华区民族事务局于12月12日下午,在金贸街道万绿园社区置地花园小区,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同绘石榴红 奋战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大板块同时进行,一是开展“书画传情颂党恩 铭记党话跟党走” ;二是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三是开展“反诈防骗志愿行”;四是开展“为民办实事 义剪暖心行”。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热闹非凡,现场同时开展的多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求,服务人民的志愿服务惠民项目,让社区居民们纷纷赞不绝口。

 

 

  活动开始,书法志愿者们用心书写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金句名言,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书画作品当中,让居民群众们在欣赏精彩绝伦的书法写作时还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精神,为促进城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书法志愿者们也纷纷为社区居民们书写春联,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争先恐后索取春联、平安福等,现场气氛高涨。群众们拿到赠送的春联、平安福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身穿蓝色马甲和少数民族服装的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广泛地向社区居民宣传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和科学的抗艾知识,开展反诈骗教育宣传,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来自龙华区香飘万里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义剪志愿服务,通过免费剪头发,为辖区居民,老年人提供便民利民的“零距离”志愿服务,剪出新形象,新气象。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广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使辖区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团结对维护社会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建设祖国,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意义,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建设和谐幸福龙华贡献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