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龙华区召开2024年民族工作协调机制联席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2-29 23:33
  • 分享到:

  229日上午,2024年海口市龙华区民族工作协调机制联席会议召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事务局局长熊玮主持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旅文局等1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统战部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民族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民族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民族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民族工作协调机制联席会议的效能,形成在信息上互通共享、在执法上密切配合、在处置上协作有方的民族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准确把握全区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动民族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好民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不断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