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2024年“三月三”节庆海口分会场活动暨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盛大开幕

  • 发布日期:2024-04-01 23:39
  • 分享到:

  329日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为主题的2024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市第十二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盛大开幕。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海口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成果,为各民族企业搭建信息沟通、产品展销、合作发展的平台,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舸,市政协副主席吉小妹,省民委政策法规监督处处长向高中,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工委主任陆来浩,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市委讲师团团长吴彭保出席活动,省民委,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单位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全国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代表和模范个人等参加。

  黄舸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各民族企业和各族同胞到海口投资兴业、落户生活,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海口将广泛凝聚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在海口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海口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涵盖了民族歌舞、民族乐器合奏等节目,为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格、鲜明地域特色和强烈时代气息的民族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节庆氛围。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29日至30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局、琼山区委统战部区民族事务局承办,将推出文艺演出、民族团结进步展示市集、民族团结进步趣味活动、民族服饰体验等系列活动,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开幕式当晚吸引逾1000名市民游客打卡体验,直播浏览人数已超154万,创历史新高,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热烈。


  


  海口市在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的基础上,还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开展宣传活动。此外,海南省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市疾病预控制中心也在本次活动中设立了展台,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和疾病预防咨询服务。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