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省政协专题调研海口市城市民族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4-03 23:51
  • 分享到:

  42日,海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邹其国带队先后到海口市委党校、龙华区金贸街道万绿园社区、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调研城市民族工作。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符秀容,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省国兴中学校长王跃灵,省信访局副局长邢益琼等参加,市政协副秘书长辜绳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天意,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二星等陪同。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市委党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听取了基地各个板块的详细介绍,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形式和内容,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地在教育培训、宣传引导、成果展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海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色品牌。

  调研组来到万绿园社区“民族之家”、社区办公点,表示社区通过民族宣传标语、56个民族形象二维码、民族logo造型等民族元素,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调研组在新安社区听取互嵌式社区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社区作为城市民族工作的主阵地,要将民族工作与基层治理、群众日常生活等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做实做细城市民族工作。

  调研组一行表示,海口市突出在创新载体抓手、推动互嵌式社区建设、民族团结氛围塑造等方面下功夫,以点带面推进全市城市民族工作发展,往后要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载体抓手重要作用,凸显和扩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色品牌效应,积极寻求城市民族工作与社区服务的契合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