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秀英区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26 23:41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指示精神,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建言献策,助推秀英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按照《海口市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切实做好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我部于2019年3月26日在海南胜嵘石斛种苗产业园举行“海口市秀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等授牌仪式和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活动。活动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来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余亨出席并讲话。全区各镇(街)分管统战领导、信息员及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66人参加此次活动。

  

 

  胡余亨常委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特别感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来浩在百忙之中抽空支持区委统战部工作及秀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南胜嵘石斛种苗产业园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作用与意义。

 

  最后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三点希望及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希望秀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推动秀英区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应有的担当;三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加强联谊、沟通,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同心驿站打造成美好家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来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余亨为南北通物流园、海南胜嵘石斛种苗产业园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来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余亨为南北通物流园、海南胜嵘石斛种苗产业园分别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同心驿站”牌

 

  秀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授牌活动,不仅标志着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建设正式启动,也开启了秀英区统战工作的新起点。

  

 

  授牌仪式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参观秀英区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石斛培育基地等。

  

 

  随即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会。在培训班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来浩主要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概念、特征、意义及作用等这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课,并鼓舞在座的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努力发挥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的引领作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扛起新担当,做出新作为新贡献。

  

 

  鲍锋老师作《海南自贸区建设开局良好》专题授课,鲍锋老师主要从探索建设自贸区(港)已经扎扎实实做了许多基础性工作、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引进百万人才取得实质性进展、共计有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如期举行、三亚总部经济区等这五个方面给参训人员分析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光明前景。并激励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这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

  

 

  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及乡村振兴建设交流分享会中,黎家美沙酮老师作了精彩的开讲。

  

 

  随后洪光益、吴礼奋等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结合个人事业发展经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4·13”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乡村振兴新作了交流发言。

  

 

洪光益在分享会上发言

  

 

吴礼奋在分享会上发言

 

  通过培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表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讲话及“4·13”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海南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助力秀英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